17/06/2012

怡保市华语演讲暨笔试赛

谢天基督学主持笔试揭封礼                                                      工委与开幕人合照
    
小学组演讲赛优胜者合照                                                          初中组演讲赛优胜者合照
高中组演讲赛优胜者合照                                                          小学组笔试赛优胜者合照  
小学组笔试赛团体亚军--培南小学                                           小学组笔试赛团体冠军--育才小学
          
中国报新闻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327774

(怡保16日訊)霹靂華校督學謝天基說,政府所承認的中國大學擴大至820所,意味著,政府在學術領域上首次大規模承認以中文為教學媒介的大學的學術地位,而這些畢業后的學生,可能成為華校師資生力軍,有助延續華教事業。
他說,隨著政府承認中國各大專學位的舉措,必能激發、鼓勵更多國中生在大馬教育文憑試報考華文科,傳承中華文化使命。
“高教部副部長何國忠日前也指在這820所頂尖中國大學中,包括清華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北京大學、北京國語大學和南京大學,目前,留學中國的我國學生也越來越多。”
他說,過去,獨中生到中國深造,會顧慮有關文憑是否受政府承認,但隨著這項宣布,學生可放心留學,就讀所承認的中國大學學位,畢業后除進入私人領域機構就職,也可進入政府部門服務。

謝天基今天在霹靂華小,為怡保市華校教師會主辦的第35屆怡保市中小學華語演講比賽暨第28屆華文筆試賽,主持揭封禮致詞時,如是指出。
謝天基指出,這次共有11間國中和7間華小學生參賽,成為市內小學生,學習演講技巧,提升母語掌握的平台,各校參賽者也相互觀摩,從比賽中汲取經驗,激發學生多閱讀和使用規範華語,提升華文水平。

怡保市華校教師會會長胡福強說,比賽由師生一同付出極大努力,無論成敗,各校參賽學生仍是師長眼中最優秀的。

育才奪團體賽冠軍
怡保市華校教師會主辦2012年第35屆中小學華語演講暨第28屆華文筆試賽,育才華小徐迪下航奪下筆試比賽冠軍,育才華小更榮獲團體賽冠軍。
此外,在華語演講方面,小學組冠軍由三德華小的楊力儼奪得,初中組冠軍是萬里望升旗山中學張雪敏,而高中組冠軍則是育才獨中的胡貝沁。

頒獎儀式分別由怡保市華校教師會會長胡福強、副會長梁秋萍主持。
演講比賽的小學組冠軍及亞軍、初中和高中組的冠軍會代表本身的學校參加于7月7日,在萬華一校舉辦的2012年華語演講州際賽。 02:演講賽高中組冠軍得獎學生與頒獎人。后左為胡福強和梁秋萍。

筆試比賽成績
個人獎
冠軍:徐迪航(育才小學)
亞軍:劉焌賢(培南小學)
季軍:何明(育才小學)
第4名:陳育柔(育才小學)
第5名:黃曉婧(培南小學)
優勝獎:何抒玲(育才小學)、羅紫欣(三才小學)、徐穎怡(三才小學)、宋正君(三才小學)、徐子楓(三才小學)

團體獎
冠軍:育才小學
亞軍:培南小學
季軍:三才小學

演講比賽成績

小學組
冠軍:楊力儼(三德)
亞軍:鄭善柔(霹靂華小)
季軍:羅妤琛(三才)
第4名:李詩怡(聖母)
第5名:黃堂榮(三德)
優秀獎:余可萱(中山)、黃靖霖(培南)、饒幸伊(三才)

初中組
冠軍:張雪敏(萬里望升旗山中學)
亞軍:陳廷瑋(三德國中)
季軍:張文琦(深齋中學)
第4名:張昕霖(培南國中)
第5名:鄭善美(培南獨中)
優秀獎:李鑽敏(聖母中學)、蔡佩瑩(育才獨中)、黃紫晴(萬里望中學)

高中組
冠軍:胡貝沁(育才獨中)
亞軍:李佳彥(培南國中)
季軍:黃楓馨(育才國中)
第4名:羅曉桐(深齋獨中)
第5名:陳韻霖(霹靂女中)
優秀獎:傅婉惠(萬里望升旗山中學)、陳作翰(培南獨中)、黃俐君(華都牙也育群國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