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2/2012

培南華小新校舍奠基礼剪报

培南華小新校舍近完工‧姚添進:接下來搬遷中學

  • 蔡細歷(左2)在姚添進(左)、林星(右起)、胡福強、陳錦彬、林國璋、王賽芝及馬漢順陪同下參觀培南華小宏偉的新校舍。(圖:星洲日報)
  • 怡保培南三校各機構成員與政治及社團領袖踴躍出席培南華小奠基禮,見證該校歷史性的一刻。(圖:星洲日報)
1 of 2

(霹靂‧怡保19日訊)培南遷校委員會主席姚添進說,隨著培南華小新校舍將近建好,意味著培南遷校委員會已完成了一半的工作,接下來就是搬遷培南國民型中學。
他說,培南國民型中學需耗費1千300萬令吉建好5層樓新校舍,至於兩校共用的大禮堂則需300至400萬令吉。
他指出,去年9月教育部副部長拿督魏家祥披露馬華領導層要求政府發特別發展撥款幫助全國78所國民型中學,而該校已於11月30日呈上相關文件,懇請協助該校獲取遷校準證和特別發展撥款1千萬令吉。
遷校工程須政府支持
他說,在進行培南華小遷校工程中,慶幸籌獲1千300多萬令吉,其中300萬令吉政府撥款是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魏家祥及第二財長拿督斯里胡斯尼等政治領袖努力爭取的成果,而其餘1千萬令吉則是熱心人士捐獻,而這次培南國民型中學遷校工程就必須要政府大力支持才能成功。
姚添進也是霹靂福建公會會長兼培南國民型中學董事長。他今天出席培南華小新校舍奠基禮時這麼表示。
姚添進說,近打產業公司捐獻的新校地共有13英畝,華小佔5英畝,其餘8英畝用來建國民型中學和中小學共用的禮堂。
現在培南華小遷校工程已完成,除了5層樓的新校舍和兩層高的食堂各一座外,也包括中小學共用的磚牆籬笆環繞著校園、完善的運動場及各種基本設施。
出席者包括為培南華小新校舍主持奠基禮的蔡細歷、婦女、家庭及社會發展部副部長拿督王賽芝、霹靂州行政議員拿督馬漢順、馬華霹靂州聯委會副主席拿督黃金錠、拿督何章興、羅桂平局紳、秘書拿督陳進明,培南華小董事長陳錦彬、名譽董事長陳根本、副董事長溫炳楠、家教協會主席盧天德、校長胡福強,培南獨中董事長拿督林國璋、副董事長孫聯發、陳建銘與林星、財政葉建成、校長梁炳初,近打產業有限公司主席兼培南中小學獻地人拿督林時文,培南國民型中學家教協會主席陳德傑、校長林瑞嬌,培南校友會署理會長李錦清。
蔡細歷:全力助申請遷校准證
蔡細歷致詞,他將全力協助培南華小申請遷校準證,而且問題不大,但有關1千萬令吉的特別撥款則須待正副首相的首肯。
他說,遷校與建校工作不簡單,學校的董家教成員必須找錢找地,而且吃力不討好。
他說,在政府的協助及學校各機構的配合下,從1999至2008年成功搬遷75所華小以及建15所華小,增加了12萬個學額。
陳錦彬:設施齊整實行全日制
陳錦彬表示,培南華小的工程再過一兩個月便可竣工,在教學軟硬體設施齊全下,不但可實行全日制,讓學生接受五育的完整教育,新校舍的頂樓還可闢為20間教室,作為未來發展之用。
“由於慷慨捐獻遷校基金與協助推動遷校工作的政治領袖與民間熱心人士多不勝數,因此一旦全部工程落實,學校完成搬遷後將舉辦開幕盛會,而遷校委員會一定會把詳細的資料紀錄與公佈在紀念特刊內,作為新生代的學習典範。”
他說,我國正朝向2020年宏願邁進,政府希望成為高收入國家,而這個理想成敗取決於國民教育水準的高低。因此,身為創辦培南學校的霹靂福建公會設法把屬下的培南獨中、華小及國民型中學打造成具新視野、新格局和更完善的學府,護航與領導培南三校與時並進。(星洲日報/大霹靂)



南洋网新闻 http://www.nanyang.com/node/422981?tid=514
中国报新闻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29472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