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1/2013

培南華小生新校園上課

 千人揮別“擠沙丁魚”日子‧培南華小生新校園上課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220325?tid=5


上千名學生及三大機構代表對新校舍環境一致讚好!前排左起陳德傑、馬維利、徐梅鶯、盧天德、林星、吳俐樺、胡福強、陳錦彬、葉建成、李錦清、溫炳楠、曾璽精、吳軒樂、幸佩玲、鍾美玲、陸慧玲、甘志強、甘世豪、馬來和及林淑英夫婦。(圖:星洲日報)

校长介绍培南小学董事长及迁校工委会主席陈锦彬先生


 坐落在江沙路佳邦的培南華小新校舍已正式啟用。(圖:星洲日報)

(霹靂‧怡保2日訊)矗立在江沙路佳邦的怡保培南華小新校舍正式啟用,1千名小學生揮別以往“擠
沙丁魚”的日子,在寬敞舒適的新校園展開全新的求學生活!
培南華小新校舍佔地5英畝,比過往與培南國民型中學合用怡保市僅2英畝的校地,新校園顯得寬敞多了。

基於擁有充裕的空間,培南華小也正式改為全日制上課,並增設幼兒園,加上全新設備,使培南華小成為一所巍峨雄偉而設備完善的華小,邁入另一個發展里程碑。
只是,從怡保市舊址搬遷至佳邦,相距半小時車程,一些學生的上學路途變遠了,交通接送較耗時,家長們對這方面須作出適應。

開學首日迎189新生
過去兩校合用校地,發展空間有限,如今遷至環境舒適優美的校園,加上佳邦區正值發展,恰好促進培南華小新生來源。
2013年開學首日,該校迎來189名一年級新生,比去年增加43人,全都來自佳邦一帶住宅區。
也有部份家長為原本就讀當地及附近一帶的各年級孩子辦理轉校手續,希望明年能讓孩子在新校舍當插班生。
目前該校共有1千零2名學生,尚有20間新教室未使用,顯示仍有充裕空間招收更多學生,預料最多可容納2千名學生。

吸引家長參觀新校園
培南華小1千零2名學生今日正式到新校舍上課,也吸引大批家長陪同孩子上學,順道參觀新校園。
該校董事長陳錦彬今日抱著興奮心情,一大早就抵達新校園,看見孩子們陸續報到,回想過去多年辛苦籌建培南華小新校舍的點滴,百感交集,並希望孩子珍惜這得來不易的學校。
該校董家教三大機構理事也出席開學禮,出席人士包括霹靂福建公會副會長林星、培南華小副董事長 溫炳楠、董事財政葉建成、董事陳德傑、馬維利、徐梅鶯、曾璽精、培南校友會會長李錦清、培南華小家教協會主席盧天德、副主席鍾美玲、財政幸佩莉、理事吳軒 樂和陸慧玲、校長胡福強、吳俐樺督學及承包商甘志強和甘世豪。

老師帶領學生熟悉環境
首天上學,學生於上半午在老師帶領下熟悉校園環境,當置身寬闊的教室和使用全新桌椅時,孩子們都笑得很開心。
新校舍採用四合院環繞式設計,共有5層,中間為學生集合廣場,行政室設在二樓,此設計方便教師站在行政室外即可環視整座校舍,掌握校園情況。
該校是獲得華社熱心人士和團體捐獻下合力建成,而校舍外牆和教室門口刻有贊助人和團體的名字,放眼望去別具一格。
新校舍共有60間教室,其他設備包括精明課室、電腦室、圖書館、宗教室、英語資料中心、心理咨詢輔導室、閱讀室、美術室、科學室、會議室、舞蹈室、音樂室、貸書室及講堂等。
該校特別設有一部升降機,為行動不便的人士提供方便。

食堂空間略顯不足
家長對於整體環境和設備感到滿意,只是認為食堂較小,當1千名學生一起下課用裝時,空間略顯不足。
針對這點,校方考慮安排小一生提早到食堂買食物,而現有的食堂空間,其實比舊校舍的食堂已寬大許多。

陳錦彬:展開植樹打造綠蔭校園
陳錦彬表示,培南華小新校舍耗資1千300萬令吉,在過去5年籌建過程最困難是籌錢,如今順利完成遷校大計,他衷心感謝所有熱心人士的支持。
他說,該校接下來會展開植樹計劃,以打造綠蔭校園。
他表示,該校新設的幼兒園有52名學生,都是來自佳邦一帶,由培南華小前任校長王詩怡擔任園長,每月學費是150令吉,上課時間是上午8時30分至中午12時30分。

李錦清:將津貼清寒生交通費
李錦清表示,培南校友會於去年8月通過舉辦校友回校日,籌獲5萬5千令吉義款,將充作培南華小清寒學生交通費津貼用途。
他說,基於一些學生乘搭學生巴士的費用提高了,該會決定在這3至4年中,每年撥出1萬5千令吉津貼一些清寒學生的交通費用,符合資格的學生家長可向學校提出申請。

胡福強:新生人數增長師資足夠
胡福強校長表示,培南華小新生人數有增長,其他年級也有數十名插班生,讓該校維持上千名學生人數,而師資足夠,共有59名教師。
他說,也有數十名學生因路途較遠和交通不便而轉校,加上去年畢業的六年級生人數較多,因此今年學生人數比去年減少少許。他表示,該校將從本月21日起正式依據全日制上課時間,即一和二年級學生是於下午1時40分放學;三至六年級學生是於下午3時放學(包括課外活動)。

家長的話
曹麗麗:上學路途比較耗時
來自九洞的曹麗麗表示,她有兩名孩子在培南華小念一和五年級,由於路途較遠,學生巴士收費從每人59令吉增至120令吉,讓她感到吃不消。
她說,以前從九洞至怡保市培南華小舊址約15分鐘車程,現在至佳邦多耗時5分鐘,加上在打昔區路段會塞車,整體上上學的路途會比較耗時。

陸志明陳靜妮:新校舍環境理想
陸志明(銷售經理)和陳靜妮(家庭主婦)夫婦來自巴占,育有一名孩子,是今年培南華小小一生,他們認為新校舍環境理想,日後孩子可直上中學。(星洲日報/大霹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