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1/2013

霹雳培南華小新校舍啟用

籌建5年遷校大計完成‧霹培南華小新校舍啟用
怡保培南華小新校首天開學正式啟用,1千零2名學生在採用四合院設計的新校舍廣場集合,場面壯觀。(圖:星洲日報)

由華社合力籌建的培南華小新校舍共有5層,校舍外刻有捐獻人的名字。(圖:星洲日報)

三大機構同人對學生享有理想的求學環境感到欣慰。站者左起陳德傑、陸慧玲、吳軒樂、鍾美玲、盧天德、林星、溫炳楠、胡福強、陳錦彬、李錦清、葉建成、曾璽精、徐梅鶯及幸佩玲。(圖:星洲日報)

(霹靂‧怡保2日訊)由霹靂福建公會帶領籌建5年,號召華社合力捐獻耗資1千300萬令吉,設在江沙路佳邦的怡保培南華小新校舍,於開學第一天正式啟用,迎來189名一年級新生,比去年增加43人,全校共有1千零2名學生。
隨著培南華小正式遷校,得以舒緩培南華小和培南國民型中學合用怡保市一塊2英畝多校地,超過半個世紀面對的校地不足問題。
培南華小遷校大計完成後,培南國民型中學籌建新校舍及遷校計劃也展開,新校地設在華小新校舍旁邊,中小學新校地共有13英畝,華小佔5英畝,其餘8英畝用來建中學和中小學共用的禮堂。
董家教興奮又安慰
培南華小董事長陳錦彬今日連同董家教三大機構理事出席開學禮,眼看歷盡千辛匯集華社力量而得以建成的新校舍終於正式啟用,大家都感到興奮又安慰。
陳錦彬表示,培南華小新校舍座落在環境優美的佳邦園區,被群山圍繞,空氣清新,加上校舍設計集中、設備齊全、學生的桌椅都是全新的,不論師生和家長皆感滿意。
新生人數增30%
出席人士包括霹靂福建公會副會長林星、培南華小副董事長溫炳楠、董事財政葉建成、董事陳德傑、馬維利、徐梅鶯、曾璽精、培南校友會會長李錦清、培南華小家教協會主席盧天德、副主席鍾美玲、財政幸佩莉、理事吳軒樂和陸慧玲、校長胡福強及吳俐樺督學。
胡福強校長表示,培南華小確定在2013新學年啟用後,吸引佳邦一帶家長踴躍為孩子報讀新校,使該校新生人數比去年增加30%。

他說,從怡保舊校址搬遷至佳邦,距離約半小時車程,基於交通問題,有數十名學生轉校,不過新校舍也迎來數十名插班生,預料未來學生人數會逐年增加。



你知道嗎?
培南中小學校園擁擠
培南華小成立於1925年,怡保培南國民型中學則在1955年創校,兩校同設在怡保市一塊2英畝多的校地,要容納約3千名學生,數十年來面對學習環境擁擠,以及沒有空間讓學生進行課外活動的問題。
2000年,企業家拿督林敬奎在怡保江沙路佳邦園屋業發展區內撥出一塊13英畝的土地給霹靂福建公會,作為培南中小學遷校之用。
校方隨即展開申請遷校的各種手續,霹靂福建公會也馬不停蹄展開籌款建校工作,克服一切困難,培南華小新校舍建築工程於在2010年11月17日正式啟動,並在2012年中竣工。
(星洲日報/大霹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