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5/2013

学生将用ChromeBook上课




今天下午,杨忠礼机构董事Dato‘ Yeoh在怡保Syuen Hotel 宣布捐献五万令吉于Tambun国会选区的每所华校以安装拥有四十一台ChromeBook的电脑室设备,以便校方能利用YES 4G的网络及云端(Cloud)技术及教学软件来进行教学活动。

ChromeBook运用Google Chrome的软件及技术,比运用桌面电脑或笔记电脑的好处如下:

1. 不需硬盘来储存软件及文件,老师和学生的教学或功课的记录、电子课本全部收藏在云端(YES的总部),不怕文件或资料会因电脑故障而遗失。

2.开机时间只需大约八秒,老师及学生就可以免费登陆上网进入Frog的网站平台进行教与学的活动。

3.ChromeBook的电池可耐一天上课的时间,放学后才充电。

4.老师及学生可以运用任何一台ChromeBook到任何有线路的地方上课或做功课,只需登陆各自的户口就可以进行教学或做功课。

5.不需更新软件及不需进行防毒,减少老师面对技术上的难题。

6.价钱比普通电脑便宜(大约一千令吉)。

随着时代的进步,许多先进国家已运用上网科技及电子书来进行教学的活动,看来我们也必然要跟随着时代的脚步前进,迎头赶上及接受日异月新的科技来进行更有效能的教学活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