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2/2012

世界上最棒的老师

在美国,有—个叫布鲁克·汤姆(Brooks Thomos)的人拥有21亿美元资产,有一个专门从事私有税务服务和计算机信息的赫赫有名的大公司。汤姆年轻有为,妻子是个律师,有两个可爱的儿子。这似乎是个幸福美满的家庭,自从汤姆出任总裁后,为了挣更多的钱,他的全部精力和时间让工作占满了,家庭中的温馨气息淡多了。

汤姆很快意识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他可不希望等到有一天后悔,他知道,除了做生意赚大钱之外,还有更有意义的事情可以去做。

于是,他突然决定去学校当一名教师,并毅然辞掉了总裁的职位。汤姆牺牲个人,巨大代价换来的是什么呢? 是他所教的学生在他家冰箱上贴的“世界上最棒的老师”的字,是全家人饭桌上的快乐,也同时换回了往日温馨和谐的家庭气氛。

大道理:室雅何须大;花香不在多(清.郑板桥)。满意温馨的小屋胜于无情的宫殿,爱之所在,一切皆备。爱是世界上最富有的资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